美宇航員開始首次太空行走

【新唐人2010年5月18日訊】星期一(5月17日),亞特蘭蒂斯號航天飛機上的兩位美國宇航員格蘭特‧里斯曼(Garrett Reisman)和斯蒂芬‧鮑文(Stephen Bowen),開始進行第一次太空行走任務。後續幾天裡,宇航員還要繼續執行第2次和第3次太空行走任務。

美國宇航員開始第一次太空行走。美東時間早晨7:54分,里斯曼和鮑文走出國際空間站,開始六個半小時的太空行走任務,他們要在空間站主電源桁架上安裝了一根通訊天線,還要在空間站的機器起重臂上安裝了一個零備件平臺。

宇航員完成第一次太空行走後,還要繼續進行兩次太空行走,來更換空間站主電源桁架上的6塊太陽能電池,該電池重達365磅(166公斤)。

亞特蘭蒂斯號自1985年以來,共執行了31次飛行任務,這是它退役前的最後一次飛行任務。

亞特蘭蒂斯號返回地球後,美國宇航局還將執行發現號和奮進號的飛行任務。

發現號將在9月份升空,而奮進號則在11月執行任務。

亞特蘭蒂斯號則會一直待命,以備急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