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宇航员开始首次太空行走

【新唐人2010年5月18日讯】星期一(5月17日),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上的两位美国宇航员格兰特‧里斯曼(Garrett Reisman)和斯蒂芬‧鲍文(Stephen Bowen),开始进行第一次太空行走任务。后续几天里,宇航员还要继续执行第2次和第3次太空行走任务。

美国宇航员开始第一次太空行走。美东时间早晨7:54分,里斯曼和鲍文走出国际空间站,开始六个半小时的太空行走任务,他们要在空间站主电源桁架上安装了一根通讯天线,还要在空间站的机器起重臂上安装了一个零备件平台。

宇航员完成第一次太空行走后,还要继续进行两次太空行走,来更换空间站主电源桁架上的6块太阳能电池,该电池重达365磅(166公斤)。

亚特兰蒂斯号自1985年以来,共执行了31次飞行任务,这是它退役前的最后一次飞行任务。

亚特兰蒂斯号返回地球后,美国宇航局还将执行发现号和奋进号的飞行任务。

发现号将在9月份升空,而奋进号则在11月执行任务。

亚特兰蒂斯号则会一直待命,以备急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