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阿爾伯塔省第17任省督宣誓就職

【新唐人2010年5月13日訊】 退役上校Donald Stewart Ethell 星期二在加拿大亞省(Alberta)宣誓就任阿爾伯塔第17任省督。

Ethell 在國際維和部隊服役14年。他替代於星期五正好五年任期已到的原省督Norman Kwong。
72歲的Ethell 在星期二的就職演說中說,“我很榮幸,也很激動,能有機會能為這個偉大的亞省服務。”

從1987年到1990年,Ethell 領導了加拿大的國際維和行動,同時在1990年波斯海灣戰爭期間,擔任多國部隊武裝力量副總司令。他的最後軍人生涯是在南斯拉夫度過的,並於1993年退休。

在他38年的軍人生涯中,他先後參加了塞浦路斯、黎巴嫩、以色列和巴爾幹半島的軍事行動。2001年他被授予亞省傑出人士勛章。

最近,Ethell 還被聘任為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和其他媒體機構的國防分析評論員。

省督一職是由加拿大總督根據總理的建議提名的。任期五年,在此期間作為英皇后在本省的代言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