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阿尔伯塔省第17任省督宣誓就职

【新唐人2010年5月13日讯】 退役上校Donald Stewart Ethell 星期二在加拿大亚省(Alberta)宣誓就任阿尔伯塔第17任省督。

Ethell 在国际维和部队服役14年。他替代于星期五正好五年任期已到的原省督Norman Kwong。
72岁的Ethell 在星期二的就职演说中说,“我很荣幸,也很激动,能有机会能为这个伟大的亚省服务。”

从1987年到1990年,Ethell 领导了加拿大的国际维和行动,同时在1990年波斯海湾战争期间,担任多国部队武装力量副总司令。他的最后军人生涯是在南斯拉夫度过的,并于1993年退休。

在他38年的军人生涯中,他先后参加了塞浦路斯、黎巴嫩、以色列和巴尔干半岛的军事行动。2001年他被授予亚省杰出人士勋章。

最近,Ethell 还被聘任为加拿大广播公司CBC和其他媒体机构的国防分析评论员。

省督一职是由加拿大总督根据总理的建议提名的。任期五年,在此期间作为英皇后在本省的代言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