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地鐵連環爆炸 至少37死

【新唐人2010年3月29日訊】據俄羅斯衛生與社會發展部證實,莫斯科地鐵星期一早上(3月29日)發生兩次爆炸,至少造成37人死亡,65人受傷。

第一次爆炸發生在莫斯科時間29日早上7點56分,當時開往「共青團」方向的地鐵第二節車廂在運行到 「盧比揚卡」站時發生爆炸。

8點39分環線上的「文化公園」站發生第二次爆炸。

這個時間為早晨上班高峰時間,莫斯科地鐵均滿載。預計傷亡人數會進一步攀升。

俄羅斯安全官員稱,爆炸可能是自殺襲擊。

俄羅斯緊急情況部行動小組已經趕赴現場進行救援,事故原因正在調查。

莫斯科地鐵近年來多次遭到襲擊。

2010年2月5日位於環線上的「白俄羅斯」站發生爆炸,威力相當200克TNT炸藥,20人受傷。

2004年8月31日莫斯科地鐵「裡加」站遭到自殺式爆炸襲擊,造成10人死亡,約50人受傷。

2004年2月6日一列地鐵火車在運行到「汽車廠」站和「帕維列茨卡婭」站之間時第二節車廂發生爆炸,爆炸威力相當於4至5公斤TNT炸藥,隨後隧道中起火,造成41人死亡,約250人受傷,當時從地鐵中疏散了700多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