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疫苗受害家長呼籲救濟機制

【新唐人2010年3月28日訊】星期六,廣東部分疫苗受害家長前往省疾控中心抗議,呼籲建立「疫苗傷害保障救濟機制」,現場除了數百位過路民眾關注及10多名警察監控外,直到家長離去時,都沒有相關領導出來了解情況。

疫苗受害家長在省疾控中心門外,放置貼有疫苗受害孩童照片的展板,一名注射疫苗致殘的女孩坐在躺椅上,孩子的四肢已呈萎縮,讓人看了相當不忍。當天也到抗議現場聲援的唐荊陵律師,向記者介紹了此次活動的動機。

唐荊陵律師:「他們主要就是反映廣東省疾控中心,在他們起訴這個疫苗產品責任的時候作偽證的問題,以及要求建一個疫苗傷害兒童的救濟保障制度,就主要是這幾個訴求。」

近幾年廣東和山西紛紛爆出孩童注射疫苗致殘事件,甚至有孩童死亡,賠償問題也因此特別受到關注;唐律師認為,以目前大陸現行的制度格局,受害家庭難以獲得合理救濟。

律師唐荊陵:「發生了疫苗給孩子造成了傷害,或者是疑似傷害的情形下,如何有一個公正的認定,以及合理的保障和合理的救濟問題,這個確實是當前的制度沒有解決的。」

據唐荊陵介紹,美國在八十年代就建立了一套相對比較公正的,可以系統性的給那些疫苗受害兒童提供保障的制度,避免說由家庭去獨自承擔風險。然而,在中國都由受害者的家庭獨自承擔風險,基本上最後都是家破人亡結果。

新唐人記者方源、特約記者洛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