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森環遊世界25年紀念

【新唐人2010年3月24日訊】在25年前一名叫汗森的加拿大殘障人士了開始了一個名叫“行動者環遊世界”的籌款行動,他的精神鼓勵了很多人殘障人士積極地面對生活。

羅博丹非爾德19歲的時候從陽臺上掉下來摔斷了脖頸,下巴以下都癱瘓了,需要借助機器才能呼吸,他被告知得在醫院裡度過餘生,不能工作,不能有家庭。

羅博丹非爾德:“這很讓人沮喪,我覺得我能做的更多。”

受到瑞克漢森環遊世界籌款事跡的啟發,羅博認為自己可以做得更多,他離開醫院,建立了世界上第一個幫助有嚴重殘疾的殘疾人之家。在那裏他遇到了他的妻子,開始用嘴畫畫,並繼續讓瑞克漢森的事跡激勵自己。

“很多事情是取決於我們自己,我不斷的努力,有了更多機會,真是很不一樣的。”

自從瑞克漢森開始他的“行動者環遊世界”的旅程後瑞克漢森基金已經籌集了上2億美金的資金,這臺30萬美金的機器可以幫助訓練身體重新運動,成了這名脊椎損傷者的第三條腿。

醫生布蘭 匡:“你可以看到那裏有一些損傷”

樓上是醫生布蘭 匡和他的研究人員發現脊椎周圍的液體可以幫助判斷損傷情況並預示對未來會有的影響。

臨床醫生和研究人員現在一起工作,他們有著者共同的目標。
“如何把這些東西放在一起,如何一起工作,互相配合,互相取長補短。”

漢森在殘奧會的開幕式上作為重要人物出場,他相信他們會成為人們的榜樣。

漢森:“這已經成了全球的參照,我們所經歷的和我們現在所做的和我們能為未來做些什麼,當我們回去慶祝25年未來兩年。”

從受傷到現在已經過去30年了,羅博現在是瑞克漢森基金會的頂樑柱 ,他的畫挂在基金會的大廳,畫中是他的女兒,眺望著遠方的低平線,展望未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