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長斥黨報記者:你還是黨的喉舌?

【新唐人2010年3月10日訊】湖北省長李鴻忠近日引發網民聲討,由於一名女記者問及鄧玉嬌案時,他怒斥記者“你還是黨的喉舌?你怎麼引導輿論?” 並要脅找記者的領導,嚇得女記者當場紅了眼眶。

女記者劉傑7號在湖北省長的記者會上問到:省長,您怎麼看待鄧玉嬌?結果省長李鴻忠突然伸手搶走女記者的錄音筆,怒視著呵斥:你還是黨的喉舌?你怎麼引導輿論?針對此事,原百姓雜誌主編黃天良認為,這就是中共官員的思維,兩會本來就是演戲的,而不是讓媒體來監督的。

黃天良:“他們本來就是演戲,你看戲的就不要干擾演戲的,這就是我們黨的幹部的思維。”

廣州網民袁先生分析,李鴻忠之所以怒斥女記者,是因為不認為媒體可以監督官員。

袁先生:“這樣就暗示說你是黨的媒體,不要提讓我為難的問題,沒有真正的監督,他們官員也沒有把這個監督當一回事。”

北京律師劉曉原則說,這件事反映了中國官員的新聞觀,是黨政媒體只能為黨服務進行歌功頌德,因此想藉由媒體監督政府根本就難以實施。

劉曉原:“做為記者只是提了這個問題,也算是一種輿論監督吧,做為一個省長為甚麼會這樣反感呢!如果是一個普通的民眾如果要監督那些政策的話,他如何來監督,那麼可想而知。”

據中國的媒體從業者透露,中國中宣部已發出“宣傳禁令”,兩會期間要封殺負面報導。

新唐人記者張麗娜、林美琪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