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长斥党报记者:你还是党的喉舌?

【新唐人2010年3月10日讯】湖北省长李鸿忠近日引发网民声讨,由于一名女记者问及邓玉娇案时,他怒斥记者“你还是党的喉舌?你怎么引导舆论?” 并要胁找记者的领导,吓得女记者当场红了眼眶。

女记者刘杰7号在湖北省长的记者会上问到:省长,您怎么看待邓玉娇?结果省长李鸿忠突然伸手抢走女记者的录音笔,怒视着呵斥:你还是党的喉舌?你怎么引导舆论?针对此事,原百姓杂志主编黄天良认为,这就是中共官员的思维,两会本来就是演戏的,而不是让媒体来监督的。

黄天良:“他们本来就是演戏,你看戏的就不要干扰演戏的,这就是我们党的干部的思维。”

广州网民袁先生分析,李鸿忠之所以怒斥女记者,是因为不认为媒体可以监督官员。

袁先生:“这样就暗示说你是党的媒体,不要提让我为难的问题,没有真正的监督,他们官员也没有把这个监督当一回事。”

北京律师刘晓原则说,这件事反映了中国官员的新闻观,是党政媒体只能为党服务进行歌功颂德,因此想藉由媒体监督政府根本就难以实施。

刘晓原:“做为记者只是提了这个问题,也算是一种舆论监督吧,做为一个省长为什么会这样反感呢!如果是一个普通的民众如果要监督那些政策的话,他如何来监督,那么可想而知。”

据中国的媒体从业者透露,中国中宣部已发出“宣传禁令”,两会期间要封杀负面报导。

新唐人记者张丽娜、林美琪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