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連海“尋釁滋事”案閉門庭審臨時取消

【新唐人2010年3月6日訊】北京當局臨時取消毒奶粉受害兒童家長趙連海涉嫌尋釁滋事罪的閉門庭審日期,目前沒有透露具體的變更日期。有結石寶寶家長指出,當局因懼怕受害家庭到場聲援而將有關庭審改期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敏感時期庭審改期*

中國人大政協在北京舉行兩會之際,備受輿論關注的三聚氰胺乳製品受害家庭維權人士趙連海的辯護律師接到法院通知稱,原定3月17號舉行的趙連海涉嫌尋釁滋事案不公開審理因故取消,當局沒有告知改動後的具體庭審日期。

趙連海的辯護律師彭劍星期五對美國之音表示,大興區法院書記員打電話通知他原定庭審日期取消。

他說:“昨天通知的是17號開庭,但是今天上午又電話通知17號的庭審取消了,開庭時間在另行通知,理由是17號庭審和法官的培訓時間有衝突,所以要取消。”

大興區檢察院發出的起訴書指控趙連海利用三聚氰胺污染“三鹿”奶粉事件,在互聯網上惡意炒作,到石家莊市中級法院與北京市大興區、豐台區等地,非法聚會,嚴重擾亂社會秩序。起訴書還指控趙連海利用安徽女青年李蕊蕊被強姦一案,惡意炒作。

辯護律師彭劍表示,儘管此案涉及安徽籍上訪未婚女青年李蕊蕊在北京聚緣賓館被強姦案,他不認同法院把保護個人隱私作為庭審不公開的理由。

他說:“因為案情只涉及到姓李的女青年被強姦之後報案的事情,而不是涉及強姦犯罪本身。只是被強姦之後報案的事情涉及了。趙連海案件的案情並沒有涉及到被強姦犯罪事實的本身,比如被強姦的細節,被強姦的詳細情況,這是沒有涉及的。”

*受害群體繼續抗爭*

浙江金華的結石寶寶家長蔣亞林在趙連海被捕以後和其他一些受害者家庭通過互聯網上的聯絡群和推特繼續維權。她對美國之音記者表示,起訴書以社會熱點問題來掩蓋毒奶粉事件處理不公和上訪女青年在北京黑監獄遭強姦等醜聞激起的民憤。

蔣 亞林指出,當局決定不公開審判趙連海,以及突然改變庭審日期而且不宣佈變更的庭審日期,是因為害怕眾多受害者和民眾到場聲援。她表示,這跟王剛、張戈夫婦 的毒奶粉受害家庭索賠案被大興區法院無限期推遲和石家莊法院對原三鹿集團董事長田文華的審判刻意安排在西曆新年除夕那天等作法是一脈相承的。

她說:“消息發到群裏,不要誰鼓動,大家都會去。它(當局)一看到你要去的人多了,它馬上改期,不是一兩次了。”

*患兒家長質疑司法公正性*

這位雙腎結石患兒的母親表示,她的兩歲半女兒唐鑫宜琳一年多前查出雙腎結石,但由於結石不夠4毫米而未獲得任何賠償。她對趙連海案起訴書的罪名以及法院提出不公開審理的理由等提出強烈質疑。

她說:“沒有幾個人還有人格,還有尊嚴的。法律可以這樣被強姦。法律現在在我看來就是一個婊子。誰有錢,誰有權,都可以去強姦一下,調戲一下。而我們無權無勢的老百姓,就只能受害了再受害。純粹是笑話,天底下最可笑的笑話。”

北京市大興區分局外宣辦的王警官對打電話詢問的美國之音記者表示,他不瞭解有關案情,在此之前沒有其他媒體向他詢問,而且區分局外宣辦無權接受境外媒體採訪,境外媒體的採訪要求由市公安局統一處理。

北京市公安局新聞辦星期五傍晚接電話的工作人員表示,需要記者發聯繫採訪傳真提出具體問題後才能決定作出答復。

2008 年9月11日,北京奧運會剛結束不久,中國爆發三鹿牌嬰幼兒配方奶粉的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和有關商家及官員隱瞞真相的醜聞。中國總理溫家寶在這次人大政協兩 會前夕回答網友提問時披露,接受普查的受毒奶粉影響兒童多達3000萬。早前官方公佈的數字是,遍及中國各地的三聚氰氨毒乳製品受害嬰幼兒多達三十萬人, 至少有6名兒童因患泌尿系統結石死亡。

──轉自《美國之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