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美食走馬觀花

【新唐人2010年3月5日訊】義大利菜餚源自古羅馬宮廷,在歐洲獨領風騷。義大利人也以滿腔熱情,保護自己的餐飲文化。在今天的節目裡,我們就一起去看看誘人的義大利美食

上個世紀五十年代,迅速變遷的社會,讓義大利知識份子發出慨嘆,義大利飲食文化正在消失。1953年,義大利廚技學校的應運而生,就是為了承擔起保護文化傳統的責任。50多年過去了,義大利廚技學校已在40個國家開設分校,有9000多學生。

校長吉奧瓦尼‧巴拉里尼(Giovanni Ballarini, President)介紹,廚技學校在義大利本土的主要任務是研究和保護傳統烹飪技法。在國外主要是傳播義大利餐飲的做法,讓人們了解看似簡單,卻奧妙無窮的義大利餐點。

義大利美食,如同它的文化,講求精緻,味道獨特。主料要經過醃製,或煎或烤,再和配料一起煮,口味異常出色。在烹製過程中非常喜歡用蒜、蔥、西紅柿醬、奶酪和各種醬汁。

對火候極為講究,很多菜要求烹製成六、七成熟,力求保持原汁原味。不少主菜都是以燒烤或油炸方式烹調,上桌後加些鹽或橄欖油食用。麵條、米飯可以當菜,而不作主食。

義大利本土的風味也有二十多種不同派別,去義大利,體會一下這裡的熱情和美食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