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省理工學院推出“哥本哈根車輪”

【新唐人2010年2月18日訊】麻省理工學院推出了為世界各地自行車愛好者設計的“哥本哈根車輪”。研究人員們說,這種車輪會儲存煞車時的能量,為騎車者增加力量,使他們即使在艱難的路途中也顯得輕鬆自如。

據設計者稱,哥本哈根車輪能使世界各地的城市交通,面目一新。

它是一個自行車車輪,但在車輪中心有一個馬達,聚集煞車時產生能量。傳統的自行車,這部分能量統統浪費掉了,但這裡這個能量被儲存起來,在路途艱難時使用它。

麻省理工學院“明智都市”實驗室主任卡羅•拉提說:“這就像有一、兩個隱形人在幫你。你使勁蹬一下,車輪把你的蹬力增加一倍,或兩倍。”

實驗室副主任阿薩夫比德曼說:“你騎車,這個馬達會增加你的力量,你突然感到它很輕了。山城騎車,突然不那麼費力了,如走平地一般。偌大城市似乎變得非常小了。”

目前,這個實驗室還在不斷完善哥本哈根車輪的設計,使它重量更輕,更適用於商業生產,但設計者認為,哥本哈根車輪不久將融入世界各地的城市景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