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省理工学院推出“哥本哈根车轮”

【新唐人2010年2月18日讯】麻省理工学院推出了为世界各地自行车爱好者设计的“哥本哈根车轮”。研究人员们说,这种车轮会储存刹车时的能量,为骑车者增加力量,使他们即使在艰难的路途中也显得轻松自如。

据设计者称,哥本哈根车轮能使世界各地的城市交通,面目一新。

它是一个自行车车轮,但在车轮中心有一个马达,聚集刹车时产生能量。传统的自行车,这部分能量统统浪费掉了,但这里这个能量被储存起来,在路途艰难时使用它。

麻省理工学院“明智都市”实验室主任卡罗•拉提说:“这就像有一、两个隐形人在帮你。你使劲蹬一下,车轮把你的蹬力增加一倍,或两倍。”

实验室副主任阿萨夫比德曼说:“你骑车,这个马达会增加你的力量,你突然感到它很轻了。山城骑车,突然不那么费力了,如走平地一般。偌大城市似乎变得非常小了。”

目前,这个实验室还在不断完善哥本哈根车轮的设计,使它重量更轻,更适用于商业生产,但设计者认为,哥本哈根车轮不久将融入世界各地的城市景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