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擬推首段「氫氣高速路」

【新唐人2010年2月15日電】此一計劃是在4號高速路於威爾士境內的一段,設立多個氫氣加氣站,鼓勵駕駛以氫氣為燃料的低污染汽車

未來還打算將計劃延伸至此一公路在英格蘭南部的路段。

長期以來,業界和科學家便在探索如何以氫氣取代汽油、柴油之類的化石燃料。

但是推廣使用氫氣汽車的最大障礙就是加氣站不足。

經濟效益

威爾士地方政府希望在2015年在4號高速路上廣設加氣站的計劃,借以吸引汽車行業到當地投資。

支持者認為廣泛設立汽車供電點、氫氣、天然瓦斯、生化甲烷的加氣站,是鼓勵使用替代能源最重要的一步。

如果計劃完成的話,威爾士將成為英國在新一代燃料汽車技術和生產的重鎮。

不過環保人士也強調,計劃雖然立意美好,但是需要注意製造替代能源時應該使用風能、太陽能之類的可持續能源。

當地的一所大學也宣佈準備投資600萬英鎊,用於開發氫氣等替代能源發動機的技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