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警察傷人案 華人社團發聲

【新唐人2010年2月11日訊】溫哥華居民吳耀偉被警察打傷的案件在華人社區引起很大反響,多個華人社團支持他通過法律途徑要求賠償,並對案件的調查工作提出了建議。請看發自溫哥華的報導。

曾經致力於平反人頭稅的全加華人平權會聯合其他的華人社團支持吳耀偉索賠,並要求警方儘快查明真相。

全加華人平權會執行董事黃煜文:“我們想問,是不是有這樣的可能,種族主義是這個案件的一個因素。這個案件的一個問題就是,公衆了解的信息很少,哪天晚上究竟發生了甚麽。”

活動人士周明輝曾經與溫哥華警察局打過官司,他認爲有時法律途徑無法避免,但卻不一定是最好的辦法。

加華平等及團結會主席周明輝:“我在多年的活動中發現,對話能帶來和平,和平能帶來繁榮。”

溫哥華警察局已經把案件交給一個周邊城市的警察局進行調查,雖然他們沒有隸屬關係,但是民衆擔憂警察之間互相調查是否能保證公平。

中僑互助會總裁陳志動:“有沒有辦法像安大略省那樣,有一個獨立的,不是警察組成的民間調查機構來做調查。”

上個月21號凌晨,兩名溫哥華警察接到家庭暴力的報警,誤將與嫌疑人居住在同一個單元的吳耀偉逮捕。吳耀偉在這一過程中被警察打傷,現在已經通過律師要求市政府賠償,而案件的詳情還在調查之中。

新唐人記者李雲翔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