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主席: 歐元在經濟危機中起正面作用

【新唐人2010年2月5日訊】2010年2月3日,歐盟主席範•龍佩應比荷國際關係協會邀請就歐盟的發展和作用以及歐盟在經濟危機中所起到正面作用發表演說,有關氣候問題,他將在下週向美國、中國提出建設性意見。

歐盟總統在比荷國際關係協會年度招待會上指出,歐盟在經濟危機後起到的正面作用是顯爾易見的,里斯本條約的實施顯示出越來越強盛的作用和價值。他表示:特別在2008-2009年的金融危機時期,歐盟27國集團在相同歐元的國家裏,避免了與1930年同樣的危機。

在談到氣候問題時他談到:在哥本哈根會議上每個國家如此積極的協議,將使溫度不增加2度,但是我們沒有看到如何能實現。在美國、歐洲、中國的氣候問題關係上,2月11日我與歐盟外長阿斯頓女士,提出建設性的意見。

在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歐盟總統表示:“在任何情況下,中國是一個大國,一個重要的國家,也仍然對我們歐洲很重要。”

最後他還表示:歐盟還要繼續在世界上長期起到重要作用。經濟與氣候不僅是歐洲核心的問題,也是世界的核心問題。

新唐人記者林嵐比利時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