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近日多起人為災難事故發生

【新唐人2010年1月24日訊】近日,中國大陸接連不斷的出現生產安全和人禍出現,下面有工地腳手架倒塌、酒駕撞倒學生造成死亡、發生火災死亡事故和小學發生踩踏事件和工廠失火等人禍事故。提醒大家工作、生活、出行等各方面都要注意安全。

滬杭高鐵一橋段工地腳手架倒塌 3人受傷

據大陸媒體23號報道,21號中午,滬杭高鐵嘉興大橋段工地的一座大型施工井字架突然倒塌,造成現場工作的3名施工人員被壓,其中2人輕傷,1人重傷,目前正在搶救中。

陝西派出所副所長酒駕撞倒學生 1死1傷

據大陸媒體23號報道,22號下午2點左右,陝西省商洛市商州區劉灣派出所副所長李百柱駕駛一輛牌號為「陝H1260警」昌河麵包警車,在陝西省道203線3km+750m處,將放學騎自行車回家的楊峪河鎮中學初三一班17歲的學生全永鋒、王釗撞倒,汽車駛出路面後進入一家農戶院落,將全永鋒拖出好幾米,撞上前方一根水泥電線桿後才停下。當晚21時許,全永鋒搶救無效死亡,另一名男孩傷勢嚴重。

經商洛市中心醫院酒精測試結果表明,李百柱屬於酒後駕車。

廣東韶關某公司發生火災 5人死亡

繼20號的特大車禍致6人身亡後,廣東韶關再現慘劇。23號凌晨3點前後,該市南郊一公里某廣告公司發生火災,造成5人死亡。

據大陸媒體報道,23號凌晨3點前後,韶關南郊一廣告公司發生火災,明火於凌晨4時許被撲滅。經清理現場,發現5名男員工被熏死在現場,其中3人來自乳源和湖南,其餘2名身份待查。目前,火災事故原因及死者身份正在調查中。

江西一小學發生踩踏事件 5人受傷

22號下午,江西省余干縣實驗小學發生學生踩踏事件,造成5名學生受傷,其中1人重傷。目前,受傷學生正在醫院救治。

據大陸媒體23號報道,有目擊者介紹,22號下午4點左右,余干縣實驗小學期末考試最後一門結束後,學生紛紛湧出,在下至一樓的樓梯口處,因一名學生跌倒,引發擁擠踩踏事故,造成5名學生受傷,其中1名重傷。

來自校方和家長說法各異。校方稱,事發時,因為學生家長聚集在樓梯口接孩子,正值眾多學生湧出下樓,而引發擁擠踩踏事故。學生家長卻稱,是他們看見有學生跌倒,便奔往樓梯口去搶救學生。目前,事發原因還在進一步調查中。

哈爾濱一工廠失火 三層樓房被毀

23號2點30分左右,哈爾濱市王崗鎮房身村的鑫旺床墊廠發生火災,一棟三層小樓被燒燬,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據大陸媒體報道,火災現場附近一姓霍的村民表示,火災大約發生在凌晨2點半左右,起火的工廠名為「鑫旺床墊廠」,主要生產海綿材料的床墊。由於火災現場堆積了大量的易燃物品,導致火勢一直難以控制。經過5個小時才將大火撲滅。火災原因正在調查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