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近日多起人为灾难事故发生

【新唐人2010年1月24日讯】近日,中国大陆接连不断的出现生产安全和人祸出现,下面有工地脚手架倒塌、酒驾撞倒学生造成死亡、发生火灾死亡事故和小学发生踩踏事件和工厂失火等人祸事故。提醒大家工作、生活、出行等各方面都要注意安全。

沪杭高铁一桥段工地脚手架倒塌 3人受伤

据大陆媒体23号报道,21号中午,沪杭高铁嘉兴大桥段工地的一座大型施工井字架突然倒塌,造成现场工作的3名施工人员被压,其中2人轻伤,1人重伤,目前正在抢救中。

陕西派出所副所长酒驾撞倒学生 1死1伤

据大陆媒体23号报道,22号下午2点左右,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刘湾派出所副所长李百柱驾驶一辆牌号为“陕H1260警”昌河面包警车,在陕西省道203线3km+750m处,将放学骑自行车回家的杨峪河镇中学初三一班17岁的学生全永锋、王钊撞倒,汽车驶出路面后进入一家农户院落,将全永锋拖出好几米,撞上前方一根水泥电线杆后才停下。当晚21时许,全永锋抢救无效死亡,另一名男孩伤势严重。

经商洛市中心医院酒精测试结果表明,李百柱属于酒后驾车。

广东韶关某公司发生火灾 5人死亡

继20号的特大车祸致6人身亡后,广东韶关再现惨剧。23号凌晨3点前后,该市南郊一公里某广告公司发生火灾,造成5人死亡。

据大陆媒体报道,23号凌晨3点前后,韶关南郊一广告公司发生火灾,明火于凌晨4时许被扑灭。经清理现场,发现5名男员工被熏死在现场,其中3人来自乳源和湖南,其余2名身份待查。目前,火灾事故原因及死者身份正在调查中。

江西一小学发生踩踏事件 5人受伤

22号下午,江西省余干县实验小学发生学生踩踏事件,造成5名学生受伤,其中1人重伤。目前,受伤学生正在医院救治。

据大陆媒体23号报道,有目击者介绍,22号下午4点左右,余干县实验小学期末考试最后一门结束后,学生纷纷涌出,在下至一楼的楼梯口处,因一名学生跌倒,引发拥挤踩踏事故,造成5名学生受伤,其中1名重伤。

来自校方和家长说法各异。校方称,事发时,因为学生家长聚集在楼梯口接孩子,正值众多学生涌出下楼,而引发拥挤踩踏事故。学生家长却称,是他们看见有学生跌倒,便奔往楼梯口去抢救学生。目前,事发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哈尔滨一工厂失火 三层楼房被毁

23号2点30分左右,哈尔滨市王岗镇房身村的鑫旺床垫厂发生火灾,一栋三层小楼被烧毁,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据大陆媒体报道,火灾现场附近一姓霍的村民表示,火灾大约发生在凌晨2点半左右,起火的工厂名为“鑫旺床垫厂”,主要生产海绵材料的床垫。由于火灾现场堆积了大量的易燃物品,导致火势一直难以控制。经过5个小时才将大火扑灭。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