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民工凍死南京地鐵橋洞

【新唐人2009年12月21日訊】近日,中國江蘇南京一位市民路過安德門地鐵站一月臺時,發現一名外地農民工凍死在橋洞下,此事件使得農民工就業難的問題,再次浮出檯面。

近日,南京天氣冷颼颼,夜間都在0度以下,很多外地來的農民工因花不起住宿費,在南京大大小小的立交橋下的橋洞過夜。近日一位江蘇盱眙到南京打工的周姓農民工,就被發現在安德門地鐵站高架橋下疑似被凍死﹔一位附近報亭的師傅說,老周睡在橋洞已經兩三個月了,有時候打零工,找不到活的時候他也乞討。

同睡橋洞下的農民工表示,現在城市裡的打工機會實在太少了,找不到工作又住不起旅店,只能睡在露天,天很冷的時候幾個人要擠在一起取暖。

據中國國家統計局發佈的消息,截至去(2008)年底,全國農民工總量為2億2千5百多萬人,去年底失業返鄉的農民工有2千萬人,今年失業的農民工還將上升到2千5百萬人。

調查還發現,返鄉的農民工中,有百分之5.8的人被拖欠工資,其中失業農民工中,有百分之8的人被拖欠工資。另外,返鄉農民工中有百分之2.2的人,在農村並沒有耕地,這意味著有超過150萬失業農民工,連當農民種田的機會都沒有。

新唐人記者金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