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政府組織哥本哈根舉行人民峰會

【新唐人2009年12月11日訊】正在哥本哈根舉辦的聯合國氣候峰會,受到非政府組織的高度關注,大約有一萬名非政府組織的成員於此同時舉辦氣候峰會的人民峰會。請看來自哥本哈根的報導。

氣候峰會除了人數眾多的聯合國成員國的官方代表團以外,數以千計的關心氣候變遷問題的活躍人士和非政府組織也積極參加各種活動。不像聯合國的氣候峰會那樣,在哥本哈根舉行的人民氣候峰會不需獲得許可即可參與。這裡聚集了大約上萬名非政府人士正在等待世界各國領導人的最終草案。

在未來的30年化石燃料應完全停止使用,二氧化碳排放量在2025年每個國家人均應不超過噸。這是在聯合國氣候峰會期間參加不正式的人民氣候峰會人士們的主要建議。

在氣候峰會的第三天的活動上,“亞馬遜印第安人、馬拉維農民、西藏僧侶和格陵蘭的因紐特人就如何對抗全球氣候暖化議題交換了意見。

本次活動的主要目的是召開非政府組織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個人合作。但是,這個會議也是通過文本的方式就像第十五次締約方的參與者那麼做,文件題為“人民宣言”。一旦最後由非政府組織首腦會議通過所擬定的聲明,下週在哥本哈根將提交給世界各國領導人。

這個論壇會是由丹麥政府贊助。該倡議來自地球之友國家分支機構——丹麥環境組織。

新唐人記者小菲、學智哥本哈根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