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名攝影家蘇慶強推薦攝影大賽

【新唐人2009年11月24日訊】新唐人第二屆“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獎賽”剛在紐約圓滿落幕,正在香港舉行攝影展的著名攝影家蘇慶強讚揚大賽為華人提供呈現美好的交流平臺,期盼明年有機會參賽共襄盛舉。

這個名為《直光》的攝影展是著名攝影家蘇慶強的最新專輯,攝影家透過呈現光線的自然形態表達出不同的感受。蘇慶強分享酷愛攝影的原因,在於透過鏡頭可以記錄歷史和文化,同時增進對世界的認知。

在他20年的專業攝影生涯中,他一直以好奇心探索世界。

香港攝影家蘇慶強:一方面好像很主觀去看這個世界,但另一方面你又要在這個世界找回、投射一些東西回來,這樣東西一直都吸引著我。

他讚揚新唐人舉辦的攝影大賽為華人提供了一個好的交流平臺。

香港攝影家蘇慶強:我看過你們的宣傳、一些介紹,我覺得挺有意義的,現在中國人很喜歡去外面發展,看外面的世界,看能不能怎樣改善中國,改善我們怎樣看世界的那種感覺,這個是好事來的。

他期盼大賽為社會注入正面訊息。

香港攝影家蘇慶強:現在這個世界太過複雜了,如果提升一些人類對美好的事物的認知和體會,其實是一件好事。

蘇慶強目前在香港中文大學等多間大學任教,他經常在世界各地舉行攝影展,作品曾獲多個香港和海外獎項,並被博物館和個人收藏。

新唐人記者 梁珍 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