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名摄影家苏庆强推荐摄影大赛

【新唐人2009年11月24日讯】新唐人第二届“全球华人摄影作品大奖赛”刚在纽约圆满落幕,正在香港举行摄影展的著名摄影家苏庆强赞扬大赛为华人提供呈现美好的交流平台,期盼明年有机会参赛共襄盛举。

这个名为《直光》的摄影展是著名摄影家苏庆强的最新专辑,摄影家透过呈现光线的自然形态表达出不同的感受。苏庆强分享酷爱摄影的原因,在于透过镜头可以记录历史和文化,同时增进对世界的认知。

在他20年的专业摄影生涯中,他一直以好奇心探索世界。

香港摄影家苏庆强:一方面好像很主观去看这个世界,但另一方面你又要在这个世界找回、投射一些东西回来,这样东西一直都吸引着我。

他赞扬新唐人举办的摄影大赛为华人提供了一个好的交流平台。

香港摄影家苏庆强:我看过你们的宣传、一些介绍,我觉得挺有意义的,现在中国人很喜欢去外面发展,看外面的世界,看能不能怎样改善中国,改善我们怎样看世界的那种感觉,这个是好事来的。

他期盼大赛为社会注入正面讯息。

香港摄影家苏庆强:现在这个世界太过复杂了,如果提升一些人类对美好的事物的认知和体会,其实是一件好事。

苏庆强目前在香港中文大学等多间大学任教,他经常在世界各地举行摄影展,作品曾获多个香港和海外奖项,并被博物馆和个人收藏。

新唐人记者 梁珍 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