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速食店菜單標熱量能改變消費習慣

【新唐人2009年10月2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6日路透電)紐約市政府今天發布的研究指出,強制規定速食餐廳在菜單上標明卡路里數據,能有效改變消費者習慣。這項發現與另一項獨立研究報告的結果有所出入。

  紐約市健康與心理衛生局(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Mental Hygiene)針對去年實行的菜單營養標示法規調查成效,並發佈初步數據顯示,13家速食及咖啡連鎖店當中,有9家的顧客會選購卡路里較低的餐點。

  研究人員2007年初針對275個地點的1000多名消費者進行調查。今年的研究對象則擴大至12000名。

他們發現,麥當勞、Au Bon Pain、肯德基及星巴克4家連鎖店的數據都出現明顯下滑。他們表示,看見卡路里標示並採取行動的顧客,平均比忽略的人購買的食物量少了106卡。

 研究人員於華盛頓肥胖學會(Obesity Society)年度會議上說,共計有56%的速食店消費者回報注意到卡路里資訊。

  營養標示法規開始實施前後,紐約大學及耶魯大學的研究人員針對1156名於漢堡王、肯德基、麥當勞、及溫蒂漢堡用餐的成人進行調查,發現郊區低收入消費民眾的習慣並沒有改變。這是較早的調查結果。

  紐約市研究人員說,他們的研究對象人數較多、時間較長、並不侷限於居住郊區、收入較低的民眾,因此更加具有代表性。

  紐約市去年7月率先全美,強制速食餐廳必須以大型字體於菜單告示板上標明熱量。(譯者:中央社鄭竹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