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控告LCD製造商聯合壟斷銷往美國面板價格

【新唐人2009年10月21日訊】(中央社台北21日電)美國最大電信公司AT&T控告南韓的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和樂金液晶顯示器(LG Display)以及台灣的友達等液晶顯示器製造商,聯合壟斷銷往美國面板產品價格。

AT&T昨天向舊金山聯邦法院提出控訴,稱顯示器製造商三星電子,及其他逾6家顯示器製造商「在國際上非法聯合壟斷,以限制美國液晶顯示器市場的競爭」。此案仍有待美國司法部的調查。

樂金液晶顯示器、台灣的華映和日本的夏普(Sharp)都名列這次AT&T控告名單中。在一項全球性美國顯示器價格聯合壟斷調查中,三家公司去年11月同意承認犯錯並支付罰款。

今年3月,日立製作所(Hitachi)旗下的日立顯示器公司(Hitachi Displays Ltd.)成為第四家承認犯錯的公司。Hitachi Displays不在這次AT&T的控告名單之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