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當局判郭泉十年 母斥沒人性

【新唐人2009年10月19日訊】南京師範大學副教授郭泉的母親顧瀟就郭泉因言致罪,日前被地方當局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名判有期徒刑十年一事,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悲憤的表示,中共太沒有人性,她將為兒子上訴。

顧瀟在得知兒子被重判十年後,在第一時間致電南京市公安局,得到了證實。但是,寫文章就能顛覆國家政權使她難以置信,顧瀟表示一定要為兒子上訴。

郭泉的母親顧瀟:『他上訴我支持,我幫他找律師,我曉得他們哪不可能放過他的,太荒唐了,不就是寫寫文章嗎就把國家顛覆掉了,我才不相信呢,我覺得很荒唐。』

對於郭泉會被判刑,顧瀟雖然心理有準備,但是,作為一個母親,在晚年要承受兒子被判重刑,甚至到甚麼時候才能見面都不能確定,這樣的煎熬她表示無法承受。

郭泉的母親顧瀟﹔『從頭到了沒有讓我見。我只要人性,所謂人性呢,70歲的老娘,到下個月13號1年了吧,1 年都沒見到兒子,這是不是人性問題。』

對於郭泉被中共當局刑10年重刑,法律界人士也表示不可相信。知名維權律師劉士輝告訴記者,他和朋友都對這個判決感到震驚,因為郭泉的的所為根本構不成犯罪。

維權律師劉士輝:『從這裏能夠解讀出一個信號,就是說他這個打壓的動作的話呢,是越來越重了,越來越嚴厲了。』

07年11月,郭泉就建立多黨民主競選體制的建議發表公開信被學校解職,之後他繼續就相關問題發表文章,08年11月被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名拘捕。

新唐人記者 呂萌 珠迪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