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質疑歐寶並購案 德國回應

【新唐人2009年10月17日訊】加拿大馬格納公司(Magna)收購德國歐寶(Opel)汽車又出現了小小的波折,歐盟質疑德國政府承諾提供45億歐元的援助(4.5 billion euros)有違歐洲公平競爭的條例,對此德國經濟部長古登伯格(Karl-Theodor zu Guttenberg)表示,德國政府有信心澄清歐盟的疑慮,並購案也在正常進行。

歐盟競爭委員會專員柯羅斯(Neelie Kroes)16日致函德國經濟部長古登柏格指出,德國政府提供的巨額金融援助來支持此併購案有政治干預的傾向,交易初步詢價過程也透露出”明顯跡象”,即德國政府有意偏好收購競爭者馬格納,違反歐盟的公平競爭條款。

古登柏格在德國當地時間17日早上於柏林召開新聞發佈會時表示,這筆交易正”步上軌道”,並且德國政府有信心能解決柯羅斯的質疑 。

古登柏格:“我了解歐盟提出的質疑,我也已經將此信轉交給通用汽車公司(General Motors),過去幾個月來,這筆交易仍有一些灰色地帶和誤解需要釐清,我相信未來幾天可以對此做出一些回應。”

歐寶現有員工5萬人,半數以上在德國,其他分公司主要遍佈在英國、比利時、波蘭和西班牙。

古登柏格表示,在詢價過程中,德國政府對馬格納公司有較明顯的偏好的原因是因為馬格納公司提供歐寶最具有前瞻性的未來,最能保障德國員工的工作和權益。

德國所提供的45億歐元的援助也是有條件的,那就是其他有歐寶車廠的國家也提供援助,據古登柏格說,奧地利和波蘭已經以書面的形式表示會提供金融支持,英國和西班牙也有很正面的反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