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旺達大屠殺嫌犯出庭受審

【新唐人2009年10月15日訊】1994年盧旺達大屠殺嫌犯尼澤伊瑪納星期三在位於坦桑尼亞的盧旺達國際刑事法庭出庭受審。他被指控屠殺了80多萬圖西族人和胡圖族溫和派,犯下了種族滅絕罪和反人類罪。

尼澤伊瑪納被海牙國際刑事法庭指控犯下了種族滅絕罪,共謀種族滅絕罪,以及直接公開煽動種族滅絕罪。

檢察官保羅加如瓦宣讀了各項罪名,其中第五項指出,尼澤伊瑪納以政治、民族或種族為理由,對平民群體進行了大規模的、有系統的攻擊,從而犯下了反人類罪。

尼澤伊瑪納是盧旺達前陸軍上尉和高級情報官員。他被控組建幫助實行種族滅絕大屠殺的特別部隊。1994年4月至7月,在短短100天裡,先後有80多萬圖西族人和胡圖族溫和派被屠殺。

盧旺達國際刑事法庭認為尼澤伊瑪納等人收集了盧旺達圖西族知識份子和政府官員的名單,然後交給了軍隊和民兵,導致名單上的人們被害。

然而對於每項指控,尼澤伊瑪納都拒絕認罪。

他於10月5日在烏干達首都坎帕拉市郊被抓獲,然後被引渡到坦桑尼亞,面對盧旺達國際刑事法庭的審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