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東德1989和平革命回顧展

【新唐人2009年10月11日訊】今年是柏林牆倒塌20週年,為此德國聯邦政府,柏林市政府等各大機構舉辦了各種紀念活動,其中在柏林市中心亞歷山大廣場舉辦的紀念1989年和平革命露天展覽最為引人注目。下面請看來自德國柏林的報導。

亞利山大廣場的露天展覽通過圖片和錄像生動地再現了當時東德包括無數年輕人對民主,自由的渴望以及在捷克,波蘭,德國和匈牙利的和平抗議運動。

展覽表現的主題是, 人們嚮往言論自由,旅遊自由, 而東德政府表面上承認人權,實際上卻是極權共產專制, 使人們忍無可忍,因此不斷有大量民眾冒生命危險用各種方式穿越柏林牆,逃亡西方自由世界。

曼夫雷德 威爾先生是柏林人,親身經歷了牆倒的整個過程:我很感興趣了解20年後的今天是如何再現當年在德國發生和平革命的情形。這是世界格局發生改變的契機。

我當時住在西柏林的科羅依茨區,當時我很年輕,覺得和很多人一起拿錘子砸牆很有意義。

這張圖片有很多年輕人坐在柏林牆頭上,非常有說服力 。我們德國是一個自由國度,民主自由這些概念應該牢記。

露天展覽是由羅伯特哈沃曼協會和柏林文化項目公司共同舉辦,德國國會文化媒體委員會贊助。每天都吸引了大量遊客和本地居民前來觀看。

新唐人記者 程帆 德國柏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