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家訪民接受SOH採訪 縣領導被嚇病倒

【新唐人2009年10月10日訊】(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記者林莉、劉佳採訪報導)從日入斗金的企業家到一貧如洗的窮光蛋,中國江蘇企業家王書勤接受本台採訪時以他的悲慘遭遇,曝光地方政府的腐敗,該縣幾位領導因此嚇到病倒,當地公安局以接受本台採訪為由威脅將逮捕他,當地維權人士表示,希望之聲起到國際媒體監督作用相當大,政府都害怕。

江蘇訪民王書勤告訴記者,9月23號他被當地公安局非法拘留十天,不給拘留證,還派人恐嚇說接受本台採訪是叛國,並聽說縣的幾位領導都因此嚇的病倒。

王書勤:沛縣公安局的他的一個人說希望之聲你要跟他聯繫,你是叛國啊,我說是那是事實啊,聽說你們媒體採訪我了,他們就病了2天,縣長給我弄個叛國罪,非要害我,我有一種預感,就是嫁禍於人,他們可以逮捕你,他現在說你跟一個縣長鬥,那麼你能鬥的過嘛?公安局,檢察院,想怎麼整理就怎麼整理他們現在威脅我。

王書勤為了討回公道,曾到沛縣、徐州市、南京以及北京上訪,多次遭到沛縣鹿樓派出所關押,和一年勞教,還曾被關進學習班毒打。王書勤表示,十一之前當局為防止他進京上訪,僱用黑社會人員24小時嚴密監控。

王書勤:他們都不讓上北京了,治安隊把我控制起來了,上個月9月21號,就被他們監控,一天24小時,派出所找了16名聯防隊員,輪流值班對我進行監控,我只要一走就回報,都是社會上的流氓雜質,都是游手好閒的一月500塊,他們現在國家培養公安局勾結黑社會。

當地維權人士王先生表示,王書勤的悲慘遭遇在希望之聲曝光後當局十分害怕。他曾上訪多次被公安局迫害,這次是9月23號被拘留,10月3號釋放。

王先生:現在他出來了,拘留十天,希望之聲不是曝光了嘛,現在沛縣公安局局長,非常害怕,沛縣縣長,縣委書記,現在都生病了,氣的,嚇得,嚇壞了,沛縣公安局有希望之聲的錄音,他在國際媒體監督輿論作用相當大,徐州市沛縣公安局,沛縣縣委縣政府都害怕。

王先生還表示,他也因為幫當地訪民在網上投訴,被公安局威脅。

王先生:公安機關也找我要,說我發帖子,影響社會穩定,我說憲法規定不是言論自由嘛,找我談判,你準備跟政府作對啊?我說我不是跟政府作對,我是跟腐敗份子作對。我就幫助老百姓投訴,幫助老百姓反映問題。

十年前,農民企業家王書勤在江蘇沛縣鹿樓鎮經營冷凍飲料廠,但工廠中的製冷設備多次被盜。當地警察不僅包庇竊賊,還以「敲詐」的罪名將他投入監獄270天,工廠也因此倒閉,經濟損失估計有上千萬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