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北戰爭一觸即發 當地華人心慌

【新唐人2009年10月8日訊】緬軍8月底佔領果敢後,緬軍精銳部隊已在前線備戰,緬北戰爭一觸即發,因此當地華人都人心惶惶,尤其離中國邊境遠的華人,都希望能夠解決身份問題,到外地避難。

果敢華人齊麟表示,緬軍最精銳的部隊33師,是曾經鎮壓過緬甸僧侶示威的部隊,已在前線備戰。

齊麟:他們緬軍家屬嘛,都在秘密轉移,拉到安全的地方去,他們跟當陽和景東方向都有坦克的調動,臘戌有一個空軍機場,一級戰備,之前打果敢也就是緬甸最精銳的33師全部調到一線去了。

臘戌華人周先生告訴記者,距離中國邊境比較遠地區的緬北華人像臘戌這個地方,一但戰爭發生,沒有身份證件,將無處避難,因此當地華人都人心惶惶。

周先生:像是在果敢邊界這邊,還可以逃來中國的土地避一避戰爭嘛,在臘戌的那一帶華人的話,路途遙遠,想走都走不了了,都是在那裏土生土長的華人嘛。基本上都沒有給過我們在緬甸居留的那個身份。

齊麟還表示,緬軍在十一之前兵力已經佈署完成,攻打佤邦勢在必行。

齊麟:緬甸這次要求取消佤邦稱號,跟果敢提出要求是一樣的,必須要接受改編,也就是說你這個部隊裏面,每個營要派進駐30個緬甸軍官,那佤邦是沒法接受的。

新唐人記者 熊斌 特約記者林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