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錕將捐贈部份諾貝爾獎金研究老人病

【新唐人2009年10月8日訊】(中央社台北8日電)華裔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高錕計劃捐出部份獎金,資助香港聖雅各福群會老人中心和美國阿茲海默症研究協會。

高錕夫婦在加州矽谷山景城寓所告訴中新社,對於這個遲來的諾貝爾物理學獎,高錕說,「很棒!高興!」。夫人黃美蕓則幽默地對記者抱怨,「我的工作增加了,不停地接電話,看電子郵件。」

自今年夏天起定居在山景城,76歲的高錕和75歲的黃美蕓每天生活規律。高錕每週3次到附近的老人中心和YMCA上體能鍛煉課、手工課和音樂課。夫婦一起打網球,散步,早睡早起。一對兒女居住在附近城市。

高錕夫婦將出席諾貝爾獎的頒獎典禮,黃美蕓說,「一生只有這麼一次,我們一定會去。」

高錕於1987年至1996年擔任香港中文大學校長,夫婦在香港居住多年,計劃將70萬美元獎金的部份捐贈給香港聖雅各福群會(St. James Settlement)的老人看護中心和美國阿茲海默症研究協會。

黃美蕓說,從2004年起,高錕的朋友發現他打牌時反應遲緩,建議高錕去醫院檢查,後來發現罹患阿茲海默症。「他的父親也曾患這種老人病」。

她欣慰地說,「高錕很乖很聽話。吃飯香,睡覺好,每天都笑嘻嘻,很開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