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資深武術師推崇傳統支持大賽

【新唐人2009年10月3日訊】即將在紐約舉行的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受到香港武術界的關注及支持,香江武術會名譽會長關唐利讚揚大賽發揚傳統武術精神,是武術界的交流盛事,並鼓勵大家參賽。

由多位熱心武術界人士組成的香江武術會,以發揚傳統武術為宗旨,名譽會長關唐利十多歲開始在香港精武體育會跟隨師傅學習密宗羅漢拳,他非常支持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發揚傳統武術精神。

香江武術會名譽會長關唐利:“中國傳統功夫的武術習練者,盡量把握這個機會,參加這全世界華人武術比賽。大家可以得到一個交流。通過這個比賽可以提高,同時互相通過這個機會切磋,再帶起傳統武功鍛鍊的潮流。”

關唐利強調,學武之人的修為是首要。

香江武術會名譽會長關唐利:“古語都要講止戈為武,停止戰爭才是武術的精神,其實任何一種技術都一樣,沒有道德做一個指導思想,根本上很多事會變成壞事。”

關唐利並透露,以他教授的經驗,傳統武術精神令許多青年人明白習武的道理,進而改善他們好鬥的性情。

關唐利表示,密宗羅漢拳步功法皆很神妙,有對拆的四封四閉,還有該門派獨有的武器流腿虎頭勾等。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