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1隻比賽型蟋蟀比1頭牛還貴

【新唐人2009年10月1日訊】(中央社台北1日電)山東省臨清市前天舉辦1場蟋蟀活動,有1隻蟋蟀賣到人民幣7000多元,相較比1頭3000多元的還貴很多。

  齊魯晚報報導,臨清市第6屆蟋蟀大賽9月29日結束,比賽期間,蟋蟀愛好者聚集,不僅觀戰也賣蟋蟀,還有來自天津、上海、南京,蘇州、杭州等地的收蟲人集中在臨清蟋蟀協會門口收蟋蟀。

  蟋蟀沒有固定的價格,2元至近萬元都有。蟋蟀愛好者中流傳著「1隻蟋蟀1頭」的說法。臨清市蟋蟀協會秘書長張保春說,「比賽期間有1隻蟋蟀賣出了7000多元的高價,1頭牛也就賣3000多元。」

  張保春指出,臨清因特有的地理位置、土壤種類、生態條件及相應的氣候因素,使臨清所產蟋蟀具有北方乾旱區蟋蟀的體質,因而特受歡迎。

  張保春表示,從農曆7月15至今,臨清大概有上百萬隻蟋蟀賣出去,按照每隻蟋蟀10元的價格計算,估計達到1000萬元。

  張保春說,幾年前,臨清捉蟲者多為下崗職工。近年來,部分農民也加入其中,利用農閒時間捉蟲。臨清有些村莊已經形成蟋蟀市場。張保春期待臨清蟋蟀可以像山東寧陽、河北寧津一樣做出名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