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處新處長拜訪華商會

【新唐人2009年10月1日訊】今天下午,臺北駐紐約經濟文化辦事處新任處長高振群拜會了法拉盛華人工商促進會,受到華商會理事的歡迎。來看報導。

台北駐紐約經文處處長高振群還特別向華商會頒發感謝狀,感謝他們在為重建台灣災區所做的付出。他表示政府會對認同中華民國﹐認同台灣的僑胞做最大的服務。未來也會在與僑社的溝通上做努力。

“來了之後﹐不會做太大的改動﹐不過我保證的就是我今後會加強對僑社的聯繫﹐我想這也是今天華商會提出的要求﹐希望我們能夠做到的。”

華商會胡師功認為目前在紐約的華人以來自中國大陸的為主﹐台灣移民卻越來越少﹐他希望政府應該在與社區的互動上能夠更加密切。

身為長島文協理事的甘台寧則希望政府的華語文教學上應該多多關注中文學校﹐並給予一定的財力支持。

針對這個問題﹐紐約華僑文教中心主任呂元榮表示﹐他們所在轄區有200多所中文學校﹐目前全部沒有補助﹐但是可以提供4種不同的免費教材﹐可能是所選擇的教材不同的緣故。

大家也針對各自的見解提供了不同的建議。

新唐人記者楊莉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