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護妳的肌膚 秋季保濕五大招

【新唐人2009年9月14日訊】秋日的乾燥總能輕而易舉的帶走肌膚的水分,塗抹過多保濕品不一定能達到通透的保濕效果。今天為大家介紹五招,加強面部肌膚的保濕效果,讓我們的肌膚在乾燥秋日依然水嫩晶透。

第一招:紙面膜敷化妝水

每天用保濕面膜敷臉太過奢侈,想要保持水潤肌膚,有一個比較簡單的方法。使用平常的化妝水(一定要是無酒精的,才不會導致刺激、過敏)倒在紙面膜上,往臉上敷貼,放鬆10分鐘,便會神采煥發,感到肌膚充滿彈性。
絕不能用自來水代替啊!因為自來水只能讓臉上的水分蒸發地更快,此類保濕方法只能持續較短的時間,如果要延長補水的效果,那就應當在面膜取下後,馬上塗上油質的保養品。

第二招:保濕噴霧

辦公室內由於長時間開著空調,這樣乾燥的環境對肌膚來說簡直是天敵。在辦公桌上常備一款保濕噴霧,有效恢復肌膚水潤感,趕走乾燥。這種噴霧,一般由天然礦泉或溫泉水構成,並含有大量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保濕型噴霧除了能夠對肌膚進行隨時隨地的補水滋潤,更能夠調節肌膚水油平衡。

第三招:浴室蒸汽敷臉

敷保濕面膜的效果很好,但敷保濕面膜最好與洗澡同時進行。因為在空氣乾燥的環境,保濕因子還來不及滲透就被乾燥的空氣蒸發掉,效果當然會大打折扣。而在浴室,有熱蒸氣來幫忙,面膜中的營養更容易被皮膚吸收。
但要注意的是,使用深層清潔面膜,就不要在濕氣重的環境下,因為這種面膜靠的是乾了以後的拉力,將毛孔內的污垢吸附出來,如果濕氣太重,面膜不干也就沒有吸附的作用了。

第四招:平整角質

平時除了用化妝水敷臉,做保濕面膜等等之外,也要定期為你的肌膚做“清理工作”——去粗角質。回想一下自己,是不是很久沒有去角質了。畢竟讓肌膚喝水之前,得把門打開才行。皮膚角質層受到外界紫外線、溫度、濕度等影響,會翹起,排列不規則,因而造成缺水,皮膚摸起來總是粗粗的,上妝自然成問題了。

第五招:10點後的美容覺

皮膚的護理最好在晚上10點以前進行,因為夜晚11點至凌晨兩點是肌膚細胞最為活躍的時候。享受一個完全放鬆的淋浴後,皮膚護理正式開始。先潔淨面部,然後用質地輕柔的去角質霜驅除臉部的老化角質(一周一次)。可以花上半個小時做一次深層保濕面膜。

這個秋天,試試看這保濕五大招,讓妳的肌膚得到最好的呵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