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戰火再起 果敢華商人心惶惶

【新唐人2009年9月8日訊】緬甸果敢地區發生武裝衝突後,近日中國境內難民營全部撤光,中共強行遣送難民返回原居地,中國商人也擔心戰火再起,隨時有棄守家園逃亡的打算。

據報導,果敢店舖90%以上由中國人投資。果敢華商黃先生表示,很多華人都陸續打包回國。

黃先生:中國政府難民營都撤光了,很多都是被強行遣緬甸果敢衝突難民營送回去了,好多難民都是不願意回去,害怕緬甸軍搶劫,華人回去都是收東西,搬回中國。

果敢華商張女士表示,放棄家產回國生活沒著落,留下來又有危險。

張女士:恐怕還要戰爭,害怕他有甚麼辦法,幾十萬的投資在這裡,一下子你搬搬不走,賣賣不掉,只有在這裡待啊。如果它槍聲一響起,我們只有逃離。

果敢華商張先生對於中共漠視境外華人的態度感到失望,之前逃到中共設的難民營吃飯還要交錢。

張先生:再打起來一定是跑,啊那個店我也不打算要了,老本都在這裡,別提政府了,難民營也要生活費的,一塊一餐,吃好的七塊。

果敢華商歐陽表示,當地戰爭可能還會爆發。

歐陽先生:緬軍佔了,現在坦克都開進來了,不可能不打,也不知道甚麼時候打。

8月27號緬甸政府在「華人特區」果敢與當地的果敢同盟軍發生激烈戰爭,特區政府主席彭家聲下落不明。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林莉採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