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升格演媽媽 張鈞甯快哭了

【新唐人2009年9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7日電)演員張鈞甯第一次與金馬影帝郭富城合作,在「殺人犯」中飾演郭富城的妻子,還升格當媽媽。張鈞甯說,得知要和天王合作緊張不已;但知道要飾演媽媽,眼淚快掉下來了。

張鈞甯說,當初導演周顯揚找她,擺明是「不要花瓶」,還帶了一堆資料要她作功課。看到導演這麼用心,加上是與天王合作,二話不說便答應演出。

回想起與郭富城第一次見面,張鈞甯送上台灣最佳伴手禮─鳳梨酥,心裡緊張得不得了,直喊「死了、死了」沒想到天王主動與她交談,化解她的緊張。她心想「影帝怎麼對我這麼好!」

張鈞甯不但見識郭富城這位兩屆金馬影帝的功力,也感受到他眼神與驚人的投射力。尤其,後來在台北看了郭富城的演唱會,張鈞甯更佩服不已,對他舞台上與戲裡的表現如此不同,驚訝不已。

張鈞甯坦承在戲裡會被郭富城電到,但戲外則是不敢有這想法。香港四大天王競相傳出已婚的消息,郭富城的婚姻情況備受關切。張鈞甯說,拍戲期間,沒看到「誰」來探郭富城的班。至於自己和郭富城在片中的小床戲,拍之前會感覺些許的不好意思,但這場「床戲」是以夫妻間的情感為重,雖然演出時間不長,她並不會「失望」。

  只是第一次飾演媽媽,張鈞甯說「眼淚都快掉下來了」,好在戲的小男孩只有5、6歲,還算是個年輕媽媽。而與郭富城合作,張鈞甯還意外知道郭富城有一個外號叫「阿王」。不過,拍完戲她寫感謝卡片時,一時失神把「阿王」寫成「老王」,還被經紀人提醒,怎可對前輩如此無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