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砸210億美元 擬建太空太陽能發電站

【新唐人2009年9月1日訊】(中央社台北1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將耗資2兆日圓(210億美元),計畫30年內在太空中興建大型的太陽能發電站,並向地球回傳電力,三菱電機 (MitsubishiElectric)與IHI公司都將參與這項計畫。

根據日本經產省網站的新聞稿,由16家公司組成的一個研究團隊,包括三菱重工業 (Mitsubishi HeavyIndustries),將以4年時間開發透過微波而非電纜傳送電力的技術。

「這聽起來像是科幻卡通,但在生質燃料消耗殆盡之際,太空中的太陽能發電可能成為本世紀的重要替代能源來源,」日本能源經濟研究所主管KensukeKanekiyo說。

經產省文件顯示,日本正加緊開發技術,打造供電量1GW (10億瓦特)的太陽能發電站,配有4平方公里的太陽能板,希望能夠在30年內開始運轉。

文件指出,在太空建太陽能發電站,無論天候如何,均可利用太陽能發電,與在地球上建立太陽能發電站的情況不同。

1GW的電力足供東京大約29.4萬戶一般家庭使用。(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