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民教育: 缺席選票先睹為快

【新唐人2009年8月30日訊】日前看到一份官方缺席選票 (Official Absentee Ballot)﹐茲將該選票向選民解釋一下﹐讓選民對選票熟悉﹐免得投票時出錯。

缺席選票是紙票﹐在你選擇的候選人旁填滿橢圓作為選擇標記﹐千萬不要打勾或打叉﹐或做任何標記。

投票處的選票除了宣誓選票是紙票外﹐通常是使用投票機。

在候選人的名字旁﹐往下撥動轉桿﹐可使「X」號在被選人的名字旁出現﹐如果你撥錯了﹐僅將小槓撥回原位﹐然後再重做正確的選擇。

這張缺席選票(部份)是民主黨皇后區的第19市議員選區採用﹐全市性公職市長﹑公益維護人及主計長全市各選區候選人一樣。只有五區區長及51位市議員選區候選人按選區有異。其他黨籍的選票安排亦各有不同。

民主黨選票共有兩行﹐第一行是市長﹐候選人有三位。公益維護人候選人有五位﹐主計長候選人有四位。

第二行是區長﹐紐約市有五區﹐皇后區區長候選人有三位。紐約市有51個市議員選區﹐第19區市議員候選人有6位﹐第20區市議員候選人有5位﹐所有職位候選人的名字位置是採用輪流 (ROTATE) 排位。選民應該看準侯選人的名字投票。

此外﹐選舉局已向選民寄出選舉通知 (VOTING INFORMATION)﹐告訴你所屬的投票處﹑選區 (ED)﹑州議會選區 (AD)﹑黨籍﹑投票日期﹐你可以攜帶此通知前往投票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