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仿造戰機俄欲調查 中方未予回應

【新唐人2009年8月24日訊】儘管在19號,俄羅斯在聲稱打擊世界市場上仿造武器的現象時,重點強調了對於中國可能仿造蘇-27戰機的問題認真調查。但直到今天,中共方面仍然未對此問題做出任何公開的回應。請看詳細報導。

關於中方仿造俄羅斯戰機問題,一直是備受國際關注的焦點之一。俄新網 8月19號報導了俄羅斯國防出口公司總經理阿納託利•伊賽金 對記者的一次講話,伊賽金錶示,俄羅斯採取各種措施打擊國際市場上仿造武器的現象,包括調查中國方面仿造蘇-27戰機的情況。

由於中方在戰機製造方面的技術,特別是一些核心技術還與俄羅斯存在較大差距,所以在中方進口俄的武器裝備中,戰鬥機是其中的重要一部分。而爲了縮短中俄在戰機製造技術方面的差距,仿造成爲重要的方式之一。

俄羅斯軍工綜合體網站7月28號的一篇報導,引用了烏克蘭議會國防安全委員會副主席博古斯拉耶夫的話說,“他們(中國人)購買了鐳射掃瞄設備,對所購蘇-27殲擊機機身進行多維複製﹔俄羅斯用了15年時間來研發這種飛機並投入批量生産,可中國人藉助現代化設備,只用了一週時間就複製了這架飛機機身。”

而伊賽金聲稱的展開調查,應該是針對中方的複製行爲所採取的針對措施。不過伊賽金也對記者說到,“是否是蘇-27的準確翻版問題,需要調查數月,甚至數年”。

直到目前,中共方面一直對伊賽金的談話保持瀋默。

新唐人記者 宋長河 李璐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