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災後重建 劉兆玄續任閣揆

【新唐人2009年8月22日訊】莫拉克颱風重創南台灣,中華民國政府救災速度緩慢,讓災區民眾失望,也引起朝野立委不滿,呼籲內閣改組,閣揆下臺。馬總統在記者會上更開出9月初調整閣員的期限,不過為了穩定朝野情勢,閣揆劉兆玄確定將會續任,馬總統也用行動展現力挺的決心,兩人今天將聯手出席災後重建會議,一起去小林村勘災。

莫拉克風災,重創南台灣,引發救災不力的批評聲浪,民調顯示,政府的執政滿意度大幅下滑,引發撤換閣揆的風潮,對外界的聲音,馬總統也做了回應。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我跟劉院長已經有共識,會在救災與安置工作告一段落之後,向外說明,時間不會晚過九月初。」

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總統會跟劉院長來共同來針對這一次風災的過程進行檢討和究責。我想這個部分已經說明瞭ㄧ切。」

馬總統決定,繼續支持劉兆玄當院長,今天晚上,兩個人一起出席,高雄的災後重建會議,會後夜宿八軍團,明天一大早,再一起出席小林村罹難者的二七法會。

府院聯手拼災後重建,不過朝野立委,卻不買帳。

立法委員丁守中:「大部分的民眾對劉兆玄顯然是不滿意的,在這種情況之下,如果內閣只換閣員不換閣揆的話,恐怕很難挽回人民對馬政府的信心。」

立法委員蔡煌瑯:「事實上已經是ㄧ個??(看守)內閣,現在連劉院長跟所有的部長,他們的不確定性很高,到底會不會留下來,他們自己都沒有把握。這樣子的內閣,是沒有辦法救災、沒有辦法重建的。」

不分朝野,倒閣的聲浪還是很強,民眾希望更換失職官員,也期盼後續的救援行動能夠更迅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臺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