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韋伯抵緬甸與軍政府會晤

【新唐人2009年8月15日訊】星期五,美國國會參議員韋伯(Jim Webb)抵達緬甸訪問,將與緬甸總理登盛會晤,與軍政府討論有關翁山蘇姬以及美國公民耶託(John Yettaw)被囚禁的問題。

現任美國參議院東亞與太平洋事務委員會主席的韋伯是十幾年來第一位訪問緬甸的美國外交官。據緬甸官方媒體報導,他將與緬甸總理登盛、軍政府最高領導人丹瑞(Than Shwe)以及一些負責起草緬甸憲法的社會活動家見面。

預計韋伯將與緬甸軍政府討論有關翁山蘇姬在本週被判處18個月囚禁以及一名美國公民被判違反緬甸安全法被判刑等問題。

美國駐緬甸大使館表示,並不知道韋伯這次行程具體希望達到甚麼目標,韋伯的所有行程都是由華盛頓直接安排。

雖然韋伯將無法與翁山蘇姬會面,軍政府此前曾承諾,將安排其他黨派的成員與韋伯見面。

韋伯曾任美國海軍秘書長,也是一名越戰老兵,並會講越南話。在訪問緬甸後,韋伯將前往泰國、柬埔寨以及越南訪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