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糖價漲1成 台糖:數量充足勿囤積

【新唐人2009年8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4日電)受到印度乾旱、巴西連續下雨、期貨市場基金炒作等因素影響,台糖公司表示,近2週國際糖價漲12%,台糖僅波動5%到6%,目前數量充足,呼籲廠商不要囤積。

台糖表示,7月26日到8月12日這兩週來,國際糖價上漲12%,台糖每天隨國際價格公告價格,糖價小有波動,但僅調漲5%到6%,幅度沒有國際市場價格大。

台糖表示,台灣不會缺糖,只是已有廠商無法向外商購得,開始向台糖搶購,過去台糖每天售糖1000公噸,近6天卻暴增至2.3萬公噸;因此昨天起,台糖已依合約要求廠商限購,要多買也不賣。

台糖表示,昨天國際糖價每公噸577美元,最新價格明天凌晨1時30分才收盤,但今晚已出現微跌,來到570美元左右價位,但最終收盤價為準。

  台糖今天公告價格是每公斤新台幣22.7元,最新價格待國際收盤後訂出,下週一(17日)公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