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來災民後送 妻子憂丈夫救人困山區

【新唐人2009年8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高雄縣13日電)「我的先生上星期去美濃救災,今天才趕回來救自己的家人」。懷裡抱著驚恐的小女兒,來自寶來村的許秋香淚眼不止,瑟縮在直升機一角,用顫抖的筆寫下獲救後的心情。

莫拉克颱風引發大水重創南台灣,寶來地區一度因為潰堤岌岌可危。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外的天空,一整天直升機來回穿梭,軍官士兵都還來不及拭去臉上的汗水,就趕著準備下一次的出勤,前往寶來等災區空投物資、後送災民

記者隨著航特部官兵,坐在CH47直升機上,高達140分貝的螺旋槳聲響彷彿傳達災民待援若渴的心情,催促著一行人趕緊前往。

鳥瞰沿途山河景觀,不是混濁澎湃的大水、就是傾塌埋沒在土石堆中的房舍,滿目瘡痍,南國昔日明媚風光已不復見,而遠處一尊無名的大佛佇立在峭壁旁,無奈而悲憫地看著這一場大自然的浩劫。

歷經約一小時的航程,直升機緩緩降落在寶來村一處草皮上,當機艙打開的剎那,一群自告奮勇的居民箭步衝向直升機,同心協力排起人龍,一包一袋地接力遞送物資;隨後,約莫30多名災民扶老攜幼,陸續登機後送。

機上一對母女緊緊依偎,小女兒害怕驚人的螺旋槳聲,摀著耳朵。記者試圖開口訪問的話語淹沒在螺旋槳聲中,於是透過紙筆,一答一問,抱著小孩的媽媽許秋香寫下獲救後的心情。

她說,寶來村居民從上週六父親節就一直受困在山裡,這幾天以來陸續都有空投物資,目前大概還有200多名村民等待救援。話鋒一轉,許秋香神情凝重地寫下,「但是湖水有三個爆炸,沖毀我們的家,像是樣仔腳村已經全滅了」!

許秋香接著哽咽表示,六龜和寶來的義消在風災當天就前往美濃救災,其中包括他的先生;她先生直到星期一才會回來救自己的家人。她難掩擔憂,先生、小叔都還在寶來村裡,村裡其他男人也都留下來繼續徒步找尋生還者。

就在直升機即將降落旗山國中時,她特別告訴記者,希望直升機在後送完她們這一批村民後,趕快再回去接其他的村民。

隨著直升機降落在旗山國中,許秋香和女兒以及部分寶來民眾,總算到達安全的地方,不過,傍晚再度下起大雨,晚間這些獲救的寶來村民想著留在家園的親友將更輾轉難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