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微笑大象計劃 協助第一隻大象返回林地

【新唐人2009年8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10日專電)為了幫助在曼谷市區遊蕩賺錢的大象返回森林,曼谷市政府發起「微笑大象」計劃,今天幫助第一隻大象返回林地

微笑大象計計劃目前已募得超過80萬泰銖(約新台幣77萬元),這個計計劃旨在成立基金會,在一年內解決市區遊蕩大象的問題。

曼谷市長蘇煌班德親王(Sukhumbhand Paribatra)今天簽下購買合約,以30萬銖的價格買下30歲、右眼失明、在街頭遊蕩的大象,並將牠送回喃邦省(Lampang)的國家大象研究照護中心,算是重返了林地

泰國媒體指出,這項購買與野放的計劃,是為了慶祝皇后77歲生日大壽。

曼谷街頭遊蕩大象問題持續多年,象伕把大象帶到市區、街頭給觀光客餵食獲取小利,雖然市政府關注多年,卻一直無法根治這項引起國際注意的問題。

一直到日前,曼谷市政府才規劃以籌募基金的方式,買大象野放,讓大象重新回歸自然的懷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