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聯邦參議員馬蒂內茲意外提前請辭

【新唐人2009年8月8日訊】(中央社邁阿密7日法新電)美國佛羅里達州聯邦參議員馬蒂內茲(Mel Martinez)今天宣布提前辭去參議員職務。他是參議院唯一一位拉丁美洲裔共和黨員,且常對古巴共黨政府提出強力批判。

他指出:「我今天宣布決定辭卸公職,好讓繼任者完成我尚未做滿的任期。」馬蒂內茲之前已表示,不會再競選連任。

這位古巴裔國會議員任期將至2011年1月結束,而他今天意外宣布辭職,代表佛羅里達州共和黨籍州長克利斯特(Charlie Crist)如今須物色遞補人選。

2005年起擔任參議員的馬蒂內茲告訴媒體,辭職是「自己意願」,並表示「只是想在有生之年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咸信克利斯特將挑選一位共和黨員遞補馬蒂內茲的參議員遺缺,此舉預料不會改變參議院民主黨的多數優勢;目前在參院,美國總統歐巴馬所屬的民主黨佔有58席,加上2席獨立黨派同盟,共和黨則有40席。(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