併購美林案欺瞞股東 美銀3300萬庭外和解

【新唐人2009年8月4日訊】(中央社紐約3日法新電)官員今天說,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今天同意支付3300萬美元,與政府提出的訴訟案達成庭外和解。訴狀指控美銀在購併瀕臨破產的美林公司(Merrill Lynch)之際,就美林發放紅利一事欺瞞股東。

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指出,它們在紐約聯邦法院控告美銀,指「美銀併購美林時,誤導投資人關於支付給美林主管數十億美元紅利一事」。

SEC指出,美銀同意達成庭外和解,支付3300萬美元罰金,不過對指控不承認也不否認。

SEC表示:「併購美林案徵求股東選票的委託書中,美銀指美林同意在併購前,未經美銀核准,不會支付主管年終考績紅利或其他獎金。」

SEC指出:「事實上,美銀已簽署授權美林,支付多達58億美元的2008年獎金給美林主管。」

上述金額將近佔併購總金額的12%。這項500億美元的併購案,主要是以納稅人的錢支付。(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