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蒙市又發生一起旁氏詐騙

【新唐人2009年8月4日訊】在厄爾瓊斯之後,蒙特利爾又曝光了另一起旁式詐騙,和所有的詐騙案 一樣,作案者都是利用了受害人貪心的心理。

最初,是已被定罪詐騙犯聖文森特拉克魯瓦,然後是臭名昭著的厄爾瓊斯,現在又有一個新的詐騙案,又有了一群新的受害者,他們是泥水匠、園林工、小企業主,將近100名大多是意大利中產階級的蒙特利爾人,他們向一個在巴哈馬的公司投入了數以百萬元的資金,可是到最後才發現,該公司根本就不存在。

律師雅各布洛克曼先生:“這是個甚麼問題呢?你存錢到一個公司,可這個公司其實是一個大零蛋,你的錢被誑走了,就這麼簡單。 ”

雅各布洛克曼代表魁北克最新龐氏詐騙案件中的3名受害者。

雅各布:“只要90秒鐘就可以斷定他們受了欺詐。”

騙局是這樣的:這個在拿騷巴哈馬註冊的公司,聘請了推銷員在蒙特利爾遊說投資者,推銷員向客戶保證他們的投資回報率,投資人把他們的錢交給了推銷員,大概是每人8萬至15萬加元,投資到這家公司,但是這個公司原來卻是一個騙局。

“推銷員們知道,這是一個騙局,“ “在我看來,是的。”

雅各布洛克曼承認,他的客戶是疏忽大意,沒有做任何調查研究就投資,但許多的責任應歸咎於魁北克的金融監管機構AMF。洛克曼說,該機構沒有採取任何行動。

“我認為,他們沒有盡到他們的職責”。

而專家的意見是,如果你要去投資,選擇一家受加拿大存款保險制度保障的公司,因為這意味著聯邦政府將為你保險多達十萬加元的資金。對老年人的投資者來說,保住資本比高回報率更重要。並且在投資之前,做好你的調查研究,同時還要記住更重要的一點,那就是貪婪可能會讓你付出高昂的代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