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蒙市又发生一起旁氏诈骗

【新唐人2009年8月4日讯】在厄尔琼斯之后,蒙特利尔又曝光了另一起旁式诈骗,和所有的诈骗案 一样,作案者都是利用了受害人贪心的心理。

最初,是已被定罪诈骗犯圣文森特拉克鲁瓦,然后是臭名昭著的厄尔琼斯,现在又有一个新的诈骗案,又有了一群新的受害者,他们是泥水匠、园林工、小企业主,将近100名大多是意大利中产阶级的蒙特利尔人,他们向一个在巴哈马的公司投入了数以百万元的资金,可是到最后才发现,该公司根本就不存在。

律师雅各布洛克曼先生:“这是个什么问题呢?你存钱到一个公司,可这个公司其实是一个大零蛋,你的钱被诳走了,就这么简单。 ”

雅各布洛克曼代表魁北克最新庞氏诈骗案件中的3名受害者。

雅各布:“只要90秒钟就可以断定他们受了欺诈。”

骗局是这样的:这个在拿骚巴哈马注册的公司,聘请了推销员在蒙特利尔游说投资者,推销员向客户保证他们的投资回报率,投资人把他们的钱交给了推销员,大概是每人8万至15万加元,投资到这家公司,但是这个公司原来却是一个骗局。

“推销员们知道,这是一个骗局,“ “在我看来,是的。”

雅各布洛克曼承认,他的客户是疏忽大意,没有做任何调查研究就投资,但许多的责任应归咎于魁北克的金融监管机构AMF。洛克曼说,该机构没有采取任何行动。

“我认为,他们没有尽到他们的职责”。

而专家的意见是,如果你要去投资,选择一家受加拿大存款保险制度保障的公司,因为这意味着联邦政府将为你保险多达十万加元的资金。对老年人的投资者来说,保住资本比高回报率更重要。并且在投资之前,做好你的调查研究,同时还要记住更重要的一点,那就是贪婪可能会让你付出高昂的代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