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賽選手:我會鼓勵其他人也來參賽

【新唐人2009年8月2日訊】(大紀元記者金言紐約報導)由新唐人電視台主辦的第三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複賽8月1日在紐約曼哈頓格羅德‧林奇劇院(Gerald W Lynch Theater)隆重登場。

來自台灣的選手周筱倩目前在台灣一所學校讀書,她說:「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校外的比賽,我是在學校看到聲樂大賽的消息,覺得很有意義,就來參賽了。」


周筱倩在《
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複賽上表演(攝影:戴兵 / 大紀元)

「我覺得中文歌曲特別難唱,雖然我們要學習意大利文化,但回到自己的母語,用中文演唱時,就覺得很不一樣。」

「用美聲唱法,我覺得不應該有古老的思考模式。有些民謠,我覺得很有趣,我們用美聲唱法來唱的話,可能國外的朋友們比較容易接受,民謠和民族唱法他們有時候會有隔閡,有時候不是那麼容易懂,我覺得用美聲唱法可能更親近。」

她表示,在舞台唱歌的時候,心情是愉快的,別人可以感受你的快樂,就是你唱歌所表達的信息很重要。

「我覺得每一個選手都很厲害,每個人都有自己一套練聲音的方法,我覺得通過這次新唐人大賽大家可以切磋啊,然後在互相討論中得到許多幫助。」

她說:「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比賽,我會鼓勵其他人也來參賽。」

相關文章
評論